慎独

放浪形骸者,醉向洞庭佘月色
相对单纯没有雷点
只要你给我红心蓝手评论关注一条龙,你要什么cp我给你写什么cp

【四智】六六六,归零(十四)

来营个业

准确说是十四章(上)部分,(下还没写好,有些没灵感,欢迎大家和我唠唠)

听四智讲那过去的故事~

 

 

 

无聊的暑假,无聊的夜晚,无聊的四智——才怪呢!


赤羽信之介无语地看着凭空出现在他家门口的三个大男人,如果这是一幕漫画,他的头上一定会布满黑线。可惜生活不是漫画,因此他面前的三个大男人——神蛊温皇,默苍离,竞日孤鸣,假装没看到他眼里的驱逐。


神蛊温皇甚至快把这当自己家了,一边往里走一边披上白色的大衣:“宫本总司呢?”


赤羽信之介已经不想吐槽这人打个架还要换身装扮的破毛病了,他急急拦住了神蛊温皇:“他和天宫伊织出去玩了。”


“哦。”神蛊温皇叹了口气,脱下白外套。


所以这人到底是什么破毛病啊!


“赤羽大人不请我们进去坐一坐吗?”默苍离发话了,还学了神蛊温皇的腔调,导致“赤羽大人”这四个字被他说得调侃又愉悦,成功让赤羽的鸡皮疙瘩都竖起来了。


“是啊,我对日本茶道向往已久呢。”竞日孤鸣跟着帮腔。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把房门关上。”赤羽信之介惆怅地说,觉得的头发又要掉几根了。


“赤羽大人,你应该不想看见明天大学论坛板块的头条是“赤羽狠心抛弃三男”“四智反目究竟为何”这类的东西吧,论坛管理员公子开明和凰后可是知道我们要来的。”竞日孤鸣的口气活似居委会调解员。


“他们俩是怎么知道的。”


“默苍离发了朋友圈。”竞日孤鸣跟在另外两人身后脱了鞋子,拍了拍赤羽信之介肩膀,和善的琥珀色瞳孔里流露出一种隐藏着愉悦的同情来,“这是今天论坛头条。”


赤羽信之介没想到他有一天也会开始布局,关于如何不动声色地把默苍离杀死。


四个人吃了午饭,又出去走了走。当然神蛊温皇选择了留守,赤羽信之介懒得管他,再说他家清清白白光明磊落也没什么好避讳的,也就随便神蛊温皇。等到三人回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六点,赤羽信之介和神蛊温皇一起弄了点晚饭——不要惊讶,至少神蛊温皇还洗过菜呢,不然指望默苍离和竞日孤鸣吗?四个人开了两瓶清酒,在房间内围观赤羽信之介和默苍离下棋。


“你比竞日孤鸣下的好。”默苍离下了判断。


“我当时才几岁。”竞日孤鸣愤愤反驳。


神蛊温皇打了个哈欠,他看了一圈日式的屋子,提议到:“来玩百物语吧。”


百物语,是日本的一种神秘游戏,在隔壁房间点燃一百根蜡烛,每讲一个鬼故事就吹灭一根蜡烛,直到最后吹灭最后一根蜡烛,就会招来不好的事物。


“我其实一直很想见见日本的鬼怪。”神蛊温皇摇着扇子开开心心说。


“说的好像你见过苗疆的鬼怪一样。”赤羽信之介吐槽。


“我没见过苗疆的鬼怪,但是我见过苗疆的人心啊。”说这话的时候,神蛊温皇别有深意地看了竞日孤鸣一眼,后者避开锋芒,掩唇咳嗽一声。


“你们的人际关系真的好复杂啊。”赤羽信之介面无表情地捧读。“我没有一百根蜡烛。”


“四根就好了,每个人讲一个就算了,我也没有二十五个鬼故事。”神蛊温皇说,“我看见你客厅抽屉里有蜡烛。”


还是不能放神蛊温皇一个人在家!赤羽信之介内心吐槽道,默默起身去拿蜡烛,动作幅度过大差点打翻了温皇的酒杯,看在流主的分上,他就是故意的。


“哎呀别气,就放在桌面上,我想不看见也难啊。”


于是这场极其敷衍的“百物语”,通过极其敷衍的石头剪子布,决定了讲故事的顺序。


“没想到第一个是我。”竞日孤鸣清了清嗓子,“我本想在神蛊温皇后面讲的。”


“你那点破事也只有赤羽没有听过吧。”默苍离拿起了iPad,百无聊赖地打开消消乐。


“不准玩手机,默苍离。”神蛊温皇把默苍离的iPad关了,说的煞有其事,“你这样会把鬼吓走的。”


“我觉得默苍离比鬼可怕。”赤羽信之介继续吐槽。


“咳咳,你们不听我就不讲了。”竞日孤鸣喝了一口酒,脸颊浮上一抹绯红,“这个故事,是关于我的家族的。”


“我的本家在一座很大的庄园里,你们有没有看过教父,和里面有些类似,有非常大的花园和很多间房子,甚至还有一座山。因此也有几间废弃的屋子,有一个传说,曾经有一间屋子住着一个女人,她曾是那场阴谋的见证者,那场阴谋里葬身的人都满怀怨恨,游荡在人间迟迟不肯投胎,久而久之,便会附身在她身上吸收她的人气,因此她总是疯疯癫癫的说些胡话。”


“但我认识她,她原是我母亲的保姆,我母亲死后,她又经历了一些事情,便疯了。”


“她疯了,可见到我还能保持一些理智,只不过总还以为我其实,太阳好的时候,她会抱着我给我梳头,给我讲简化版的苗疆寓言故事——就是那种,适合学前儿童读的注音版本。”


“还有这种书?”默苍离举手发问。


“有,我爹小时候也给我看过,但是蛮弱智的。”神蛊温皇说。


“你们俩能不能不要破坏气氛!”赤羽抓狂道。


“咳咳,我们继续——有一天那疯女人对我讲了一个书上没有的故事,她说是她自己编的。曾经有两个兄弟,感情很好,并肩作战,一起抢到了一件宝物。宝物的主人死前对他们说,这宝贝是由鲜血做成的,他上面附着诅咒,凡是拥有他的人……”


“都会卷入三角恋的悲剧。”神蛊温皇一脸沉痛地说。


“?”竞日孤鸣精致的面容看起来有些扭曲。


默苍离欲言又止,但还是开口了,“金池姑娘好像送了千雪一盒手工饼干。”


竞日孤鸣咳嗽了两声,对他们翻了个白眼,“金池姑娘只不过是我的下属。”


“好下属。”赤羽信之介敷衍地附和,“故事接下去怎么样了。”


“凡是拥有他的人都会被蛊惑,不断挑起战争,兄弟离心,众叛亲离。”竞日孤鸣没好气地继续下去。


“那不就是三角恋嘛。”神蛊温皇和默苍离交换了一个写满了这句话的眼神。


“最初拥有这件宝物的兄弟不相信,他们认为彼此情比金坚,能战胜一切。恰好当时孤鸣一族也不过是苗疆较为强大的一族,群狼环伺下,矛盾并没有爆发。但是随着不断征伐,弟弟逐渐觉得哥哥暴虐无度,不配称王,哥哥也发现了弟弟的叛逆,两人矛盾逐渐买下。在攻下最后一个部族时,组长献上了他们族的美人……咳咳咳……”竞日孤鸣顶着温皇和默苍离“我就知道”的眼神咳嗽两声,“两个人一同陷入了爱河。”


这下连赤羽信之介的眼神也不对了。


“最后弟弟杀死了哥哥,但他也变成了一位有名的暴君。他的儿子将这件宝物送给祭祀保存,封印其中的力量。那个疯女人和我讲完这故事后,在她疯后第一次摸了我的头,问了我一个问题:“小王子,你觉得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诅咒吗?弟弟成为一个暴君,到底是诅咒,还是因为那个王座呢?”第二天,她便死了,尸体被人扔去垃圾场烧成灰,谁都不记得她了。”


第一个故事结束,一时间房间内都无话。随着烛影摇曳,竞日孤鸣落寞一笑,侧身说:“我吹灭蜡烛了哦。”


房间顿时暗了一个度,一切本来正常的事物都在这样的昏暗里显得可疑起来。赤羽清了清嗓子,说:“竞日孤鸣,不是我说,你可能真的要找个大仙去解决一下你们这三角恋的问题。”


“你怎么也跟着他们扯淡。”竞日孤鸣交叉双手说,“来吧,默苍离,我到要看看你能讲出什么。”


“希望我讲述的时候不会有某人不断发出咳嗽,来打扰我的思路。”默苍离说。


“……”竞日孤鸣看起来十分想把默苍离身边的蜡烛砸到默苍离身上。


“我的故事和一个小男孩有关,一天男孩和他的师尊,你们不要这样看着我,男孩不是我。”


“那就是你师尊。”赤羽信之介说。


默苍离回避了这个话题:“别猜了,这蜡烛都快缺氧自动熄灭了。”


“一日,小男孩和他师尊上山砍柴,遇见了一个受伤的男子。师尊告诉男孩,这个人是皇帝,问男孩救不救他。当时正值战乱,就算是小男孩也知道,皇帝是个昏庸的暴君,但因他是皇室正统,仍有许多人愿意扶持他,叛党一时间难以取得上风。如果救了皇帝,可能战火很快平息,但国家依旧处于水深火热,如果杀了皇帝,这战火或许还要迫害许多百姓,换来的皇帝,也未必比皇帝好。”


“杀一人未必能救万人的火车选择题吗?”竞日孤鸣挑挑眉,“要我,我就自己当皇帝。”


“所以你注定被诅咒吞没。”默苍离用竞日孤鸣的故事回怼。


“小男孩选择了杀死皇帝,因为皇帝只要还活着,这样的叛乱就会不断发生。皇帝死后,各个州县各成势力,百姓愈发苦不堪言。从那以后,小男孩的身边开始不断出现奇怪的事情。比如说,经常有人在他耳边说:你杀了我,百姓会记得你吗?人民会歌颂你吗?在他做一些决策的时候,经常会有人在他的耳边说:你做这个决定到底是为了谁呢?为了愚昧的苍生吗?他们的愚昧能推动历史前进吗?”


“真可怜,精分了。”竞日孤鸣做作地惋惜道。


“你对面就有一位精分患者呢。”赤羽信之介提醒。


神蛊温皇眉峰一挑,骄傲的说:“任飘渺可不会对我说这种话。”


“……”默苍离看起来像是要打人,但是他出于某种原因忍住了,“小男孩觉得自己是被鬼附身了,请了很多神婆大仙来看,看过之后稍好转一些,但不多久又恢复原样,他实在忍受不住了,告诉了自己的师尊这件事。他的师尊摸了摸他的头,然后离开了。这一走就是十年,小男孩从懵懂无知长成了一名智者,他辅佐在乱世中心怀天下的霸主,眼看着即将结束战争,但是他耳边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从最开始的苍生愚昧,到你为何如此残忍,他所害过的每一个人都是他耳边的一道声音,逼得他夜不能寐。”


“后来,一位道者突然出现,他说智者被前朝帝王附身了,要尽快除去,不然恐酿成大祸。皇帝早就怀着除掉智者的心,顺理成章地答应了。”


“后来,智者便死了,天下太平,海清河晏。”


“真的死了吗?”赤羽信之介尖锐地指出,“或许那道者便是智者的师尊,墨出于道,这两家本就有所渊源。”


“我说了,不要乱代入,这只是一个故事。”默苍离扭头吹熄了蜡烛,又打开了消消乐,“也许智者真的被鬼附身了。”


竞日孤鸣打了个寒颤:“默苍离你要是在恐怖游戏里一定是比鬼还恐怖的存在。”


默苍离发出了一声嗤笑:“好了,下一个,神蛊温皇。”


tbc. 

评论(22)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