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独

放浪形骸者,醉向洞庭佘月色
相对单纯没有雷点
只要你给我红心蓝手评论关注一条龙,你要什么cp我给你写什么cp

【温狼任狼】少年不知春(上)

1.


如果千雪孤鸣和任飘渺拍他们的初见,那一定得用上最粉红的滤镜,最浪漫的bgm,要在春天,樱花树下,两个人向对方来的方向走去,然后就像布袋戏里演得那样,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回头凝视对方,默默彼此心里烙下对方的模样。


然而事实是,千雪孤鸣和任飘渺是在一个大冬天里认识的,路上的雪化得差不多了,只有两边花坛上还积着少许。千雪孤鸣蹲在花坛边上边捏雪人边等藏镜人去打球,突然有白色的风衣从自己眼皮子地下飘过。千雪孤鸣想我靠这料子不错啊我不允许这所学校里有这么有钱的人我不认识,然后一抬头就看见了及腰的翩翩卷发。


千雪孤鸣当时的心呐,和战鼓似的,咚咚咚不受控制敲得可用力,他仿佛一瞬间任督二脉被打通了,一下子顿悟一下子混沌,一会儿鸟儿在叫太阳在笑,一会儿什么都没有只有眼前这道身影。


当时千雪孤鸣就认定了,我要泡到这个妞儿。

(当然他事后表示非常后悔,他怎么就没想到能比他高的妞儿全世界只怕也没一个呢。)


再愣下去美人就要走远啦!千雪孤鸣不再犹豫,抄起那捏了半天的雪人就冲上去,一把抓住美人胳膊,(顺便插一句,千雪孤鸣这时候没站稳,还是美人扶了他一把。)举起手里的雪人。他看清这个人的长相了,冷冽的眉眼,紫色的瞳孔,美到再名贵的饰品都是累赘。千雪孤鸣突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只好捧着雪人往他跟前送。


美人懂了,他说:“我不打雪仗,你约别人去。”


一张嘴,碎得何止是千雪孤鸣自以为手工达人的心,还有他这满腔爱意。


后来千雪孤鸣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他想不应该啊,我动心了吗?我动心了啊。可我是直男吗?我确实是直男啊。他想了一晚上,第二天盯着一对熊猫眼去找竞日孤鸣当爱情顾问。为什么不是藏镜人?因为他觉得藏镜人自己都搞不懂姚明月呢没资格。


竞日孤鸣知道了好侄子的来意,非常慈祥,甚至慈祥到不应该这么慈祥到地步了。他腿上盖着毛毯,怀里捧着热水袋,和颜悦色地开解到:“你这个情况啊,不能归结为爱情,世上的一见钟情是很少的,但是人都有本能地对美丽动心的情况。比如说,你看见断臂维纳斯,你也会为她倾倒的,但这不叫爱情。”


千雪孤鸣懵懂问道:“什么是断臂维纳斯?”


“就是乔丹签名的篮球。”竞日孤鸣回答。


千雪孤鸣非常生气:“现在乔丹已经过时了你多久没和我们看篮球赛了!”


竞日孤鸣气得差点破功,但他一想到自己同宿舍懒癌晚期患者神蛊温皇的大号,或者小号,唉管他呢,竟然被自家好侄子认成妞儿看上还是非常愉悦的,因此他又安抚道:“重点不是多久没看,重点是你会想要和篮球过一辈子吗?”

千雪孤鸣愣了好久,他湛蓝的瞳孔仿佛是窗外天空的倒影,大片的云遮住了他的神采,良久,他才握紧了拳头,微微红着脸小声说:“可是我昨天,已经连我们要领养几个孩子都想好了。”


有天光从云里透出,刺眼夺目。



2.


千雪孤鸣被自家小叔按着一顿捋,明白过来了,管他男的女的,既然喜欢先泡再说。


既然要泡,那首先得搭上话。任飘渺在校园里算是风流人物,无数贼心蠢蠢欲动,却都因为那张嘲讽脸没了贼胆。这可难不倒我们的小千雪,在千雪眼里那怎么能叫嘲讽脸呢,是男人就该张这样啊!


千雪一头愣地打听到了任飘渺所在的系,查了课表直接下课时间就把任飘渺堵门口了,后面的人急着吃饭不明所以地抬头,入眼的就是脸红红的千雪孤鸣。


“任飘渺,你打球吗?”


切——后面的女生翻了个白眼,小声嘀咕道还以为告白呢。


这就是男女差异了,打篮球这项活动放女生里相当于一起上厕所,是经历过一次就可以当好兄弟的重要活动,还可以间接展示一下自身魅力什么的,千雪孤鸣暗搓搓想,这步棋下得好,不愧是我!


任飘渺对这小子有印象,这不是他“好室友”的侄子吗,因此任飘渺的第一反应是竞日孤鸣这人又想作妖了是吧。但又觉得不对,众所周知,这叔侄俩不对盘,千雪孤鸣都是和藏镜人玩的,而藏镜人又是猛男,事情简单点,或许就是想约个打篮球的呢。


“我不怎么打篮球。”任飘渺回答,“我玩散打。”

千雪孤鸣大呼失策,及时调整战术:“那这样行不行,你教我散打,我教你篮球。”


任飘渺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后面的吃瓜群众却懒得看了,大声嚷嚷着要吃饭前面的人动一动啊,两个人便在人流之中擦肩而过。千雪孤鸣只能看见任飘渺的唇无声地动了一下,却听不见在说什么。


“也许是在拒绝你。”藏镜人嗦着螺蛳粉回答。


“放屁他明明对我笑了!”千雪孤鸣一拍筷子。


千雪孤鸣其实也拿不准任飘渺到底笑了没,他只是直觉的捕捉到了任飘渺那一瞬间外溢的情绪,似的他不再像千雪孤鸣第一次看见他那样冷冰冰如,竞日孤鸣那句话咋说的,哦,对,不再像那尊叫维纳斯的雕像。千雪一直以为自己真喜欢上了雕像,却惊讶地发现,作为一个“人”的任飘渺,他更是喜欢地不行。


“吃完饭打篮球去不。”藏镜人往碗里又加了一勺辣。


“不,你陪我去散打。”


在外靠兄弟,打仗心连心。带着藏镜人去果然还是取得了一点成效的,在第五天的时候,藏镜人那一身腱子肉终于获得了任飘渺的一点目光(任飘渺第五天才来散打馆),并向他发起了友好地切磋请求“要不要试两把?”


藏镜人会散打,但是玩的不精,都是当兵的爹流传下来的,反而比不上从小接受军事化精英教育的千雪孤鸣。千雪孤鸣看见汗珠从任飘渺对下巴滴落,恨不得去亲走那滴汗水。


而这计划也成功地推进了一小步——千雪孤鸣要到了任飘渺对联系方式并且成功把他拉进了自己的篮球好友位。


“明天晚上打球啊!”千雪孤鸣兴奋地挥手,暂时忘记了为什么任飘渺头像是个蓝色头发的男人这一问题。


“你tm都催一晚上了!”藏镜人心累。


任飘渺淡淡地点头,洗漱完毕后瘫在他的床铺上,看着迫不及待给他发来小狗表情包的千雪孤鸣,不可思议地问竞日:“千雪孤鸣真是你侄子?”


竞日孤鸣震惊到捧着茶杯忘记喝水:“你和他认识?”


“今天刚加的好友,怪好玩的一个人。”任飘渺,此时也是神蛊温皇眯起了眼睛,像在看一场有趣的游戏,这是他从未接触过的世界,他不禁有些好奇,并且感到刺激。


何止是好玩,他还想睡你呢。竞日孤鸣心里说。


3.


不管怎么说,任飘渺和千雪孤鸣,藏镜人还是成为了好朋友。任飘渺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千雪孤鸣就抛弃了他的各路朋友陪任飘渺在天台吹风,久了吧,任飘渺觉得千雪孤鸣还算是个挺讲义气的兄弟,就是呆了点。


这话是神蛊温皇在宿舍说的,竞日孤鸣听见了憋笑憋的肚子疼,转头就告诉了千雪,彼时千雪和藏镜人在小卖铺买可乐,看见这消息,狼耳朵都耷拉下来了,鼻子感冒似的冒酸水。


感情这么久任飘渺对自己一点感觉也没有啊。

竞日孤鸣不管是战略层面还是私心,都不希望神蛊温皇成为自己的侄姑爷,笑话看够了又开始有一搭沒一搭的劝千雪,说你苗疆狼主要哪个妞儿没有啊?就算是真弯了也没必要为了这颗高岭之花放弃你的一整片森林对吧。


千雪听了觉得自家小叔都在说些什么歪理啊喜欢了我甘愿啊,可心里确实苦地很,连带着手里的肥宅快乐水也不能让他快乐了。


他问藏镜人,姚明月不理你你会怎么办。


藏镜人说那我谢谢她。


两个人无言地走了一段路,藏镜人突然说我可能会去找她打一架,或者打她勾搭的男人。


千雪孤鸣又问那喜欢嫂子的人也多你打谁啊。


藏镜人喝了口可乐说,那看谁和她走的进呗,不过最该打的还是她自己。


千雪孤鸣不吭声了,他琢磨这我也打不过任飘渺啊,那难不成真打他的追求者去?藏镜人说的估计也是气话。


藏镜人此时也回过味了,千雪孤鸣这哪里是关心他的私生活,这分明是自己感情有了困难,再一想最近和任飘渺的相处,顿时了然道,任飘渺不是一般人,你不能通过别人来参考,最好还是去问他。


千雪也不傻,眼珠一转就编了个“我有个朋友……”为开头的故事,好好地把自己心里的苦闷说了出来。


那头的神蛊温皇好奇怪,无数故事都告诉他感情里最重要的就是及时止损,于是非常淡定地回复:既然这样,那不如放弃吧。


末了又添了一句:喜欢这样的人没什么结果的。


他想自己暗示的很明显了,同时也在感慨千雪孤鸣的明目张胆,莫非真以为他神蛊温皇是傻子?


是的,千雪孤鸣的那些接近,那些眼神,那些揣在怀里给他送的饭,简直是路人皆知。


当然神蛊温皇的路人和我们广义的路人并不是同一类人。


神蛊温皇只把千雪孤鸣当个有意思的人来看,大学生活里无聊,体验一把世人所说的“友情”也无所谓,何况他们才华出身都不错,未来对自己也能有所帮助。神蛊温皇等了五分钟,见千雪还是没有消息,干脆扔了手机洗澡去。

就在他准备走的那一瞬,手机震动,千雪孤鸣的回复赫然映入神蛊温皇眼里。


“如果他偏要勉强呢?”


又过了一会,消息像豌豆射手似的一条条喷出来。“我觉得那个朋友和我想的应该也是一样的吧,既然喜欢了为什么不去努力求个结果呢?”“连告白都没有就这么结束了岂不是很窝囊吗?”“我一直在怀疑感情这种东西到底受不受大脑控制的,我觉得控制感情的应该是心你知道吗,我可以通过大脑控制我吃面加不加辣,可是我没有办法控制我的心喜欢谁。”“最惨的是,看见喜欢的那个人,我也就控制不住大脑了。”


“啊啊我都说了些什么啊,任飘渺你早点睡吧,是我多嘴和你说这些。”


千雪孤鸣颤抖着手打出这些字后,感觉全身一松,大脑在这些天来第一次如此清醒,耳边却在嗡嗡作响,心脏一抽一抽地,生出一种奇异的钝痛。他无力地向后倒去,一只手遮住眼睛,牙齿紧紧地咬着下唇。他想自己好傻,任飘渺肯定猜到了,那个朋友就是自己,他会怎样拒绝自己,以后又该如何相处,他觉得自己还算坚强,可手背却濡湿一小块地方。


手机震动一下,千雪孤鸣从鼻腔发出一声近乎绝望的鼻音,犹豫了三秒要不要解锁手机,可确实如他方才发言,他控制不了自己的大脑,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手,点亮了微信界面。


“我依然觉得,当成功的概率不高时及时离开对方是最佳的选择。但是我想被你这样的人喜欢,大概是很幸福的感觉。”


神蛊温皇愣了很久,几乎要将自己的心放在显微镜下剖析,才从中找到了那一丝半缕打乱自己心跳频率的元素,并将它命名为幸福。


“神蛊温皇你到底洗不洗澡了!”


“等下!”


神蛊温皇又等了一会,千雪孤鸣果然发来了一张元气满满的表情包。


“那必须的,那毕竟是我喜欢的人。”



大概是tbc.吧


评论(4)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