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独

放浪形骸者,醉向洞庭佘月色
相对单纯没有雷点
只要你给我红心蓝手评论关注一条龙,你要什么cp我给你写什么cp

【双邪】妄想症(一)

灵感来源于b站中v系列曲妄想症系列。
cp是双邪,至于其他自由心鉴。

一剑封禅是个病人。

和大众认知中那种虚弱的,面色苍白的,需要人在一边陪护的病人不同,他相当健全,体力充沛,正直青壮年的他一顿能吃四两米饭,也没有家属陪护,除开他身上那一套病人服,他看起来就和个正常人没什么不同。

哦,其实也不是完全不同,他忘记了为什么他的身边没有和大众认知中的家属探望,他甚至不记得他是否拥有父母。他记忆的开始就是这间医院,里面住着奇奇怪怪的人,有些脾气暴躁,有些闷闷不乐,有些说自己是个行侠仗义的大侠,也有人说自己是耶稣之子。

奇奇怪怪。一剑封禅很少在意他们的话。

他每日做着一样的工作,早上起来跳操,然后吃早饭,然后做一些手工活,比如安装圆珠笔,文件夹之类的。他要是完成任务了,有个穿红衣服扎双马尾的护士就会怪笑着给他一颗果味硬糖,说这可真不像你。

下午的时候谈无欲和公孙月医生会来查房,这个时候他们会坐在他床边陪着聊一聊。这两个人算是一剑封禅在这间医院里为数不多的朋友,他们冷静而果断,往往可以提出很多不错的建议。

“我觉得有人要杀我。”一剑封禅在一个下午,是这样告诉谈无欲和公孙月的。

那明明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太阳的辐射赶走了连日阴雨的郁闷,天地间朗朗明亮的感觉也扫清了人们内心的污浊,这样的天气里,病人们终于可以出去走一走,这本是最好的事情,可谈无欲却无端觉得有什么东西沿着脚心爬了上来,从他心底开始生长,紧紧攥住了他整个心脏。

“你发觉了什么呢?”谈无欲试探地问道。

“我什么也没有发觉,但我觉得有人在跟着我,我看见了他,那是一个红色头发的男人。”

一剑封禅的语气是那样肯定,让公孙月的面色也冷了几分,她试图缓解一剑封禅的内心:“也许是你看错了,把我或者蝴蝶君看成他了。”

“也许。”一剑封禅说,却是摇了摇头,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回到医生办公室,公孙月的脾气便压抑不住泄露出来,她将资料重重地砸在桌子上,皱着眉头道:“他又出现了。”

“是的。”谈无欲点了点头,替公孙月把资料夹进文件夹里,然后坐到电脑面前去将一剑封禅的情况记录下来,又拉了一张单子,“其实当初我们决定杀死他的时候,就应该要有这样的觉悟。他从理论上来说是不会死的,他寄宿再一剑封禅体内,一剑封禅不死,他就不会死。”

“我知道。”公孙月瘪了瘪嘴,沮丧地坐下来,“可我以为他会痊愈的,这到底是我一点天真的想法。”

“怎么了?”此时素还真笑着走了进来,看着一脸凝重的谈无欲,又看看明显不开心的公孙月,问道。

“他,又出现了。”谈无欲回答。只消一句,便让素还真的笑容全无。

良久,素还真才重新找回笑意,只是那笑里怎么看都藏着苦涩:“哎呀,这可棘手了。”他低声说,拍了拍谈无欲肩头在他身边坐下,“我们没有了剑雪,可怎么杀死他呢?”

“吞佛童子。”素还真低声念出了那个人的名字,这个名字放佛是哈利波特世界里的伏地魔,哪怕出口都带着微微的震慑。

 
一剑封禅其实并不喜欢那个红衣服双马尾的护士,因为他觉得这个护士很烦人,但或许庆幸于护士的烦人吧,他记住了她的名字。

“阴无独,这些做好就好了吧。”

“是的。”阴无独坐在他的斜对面,正在看病人昨天下午画的画。

“……”突然,一剑封禅说,“你能不能把窗帘拉上。”

“为什么?外面风景挺好的。”阴无独看相窗外,外面是蓝天白云,一碧如洗,远处隐约着袅袅青山,仿佛一缕烟一般随时可以散去,“我最喜欢这种下雨过的晴天了。”

“窗户外面有人,要杀我们。”一剑封禅的神色很认真,他有些不安地往对面打量,晴空万里下有一间高写字楼,正与病房遥相呼应。

“不会的。”阴无独见怪不怪这种被害妄想,随口安慰。

说时迟那时快,一剑封禅从椅子上跃起,像一枚炮弹般发射出去,迅速拉起了窗帘,却没有打开灯。

“你在做什么?”阴无独被他吓到了。

“你该谢谢我。”一剑封禅找了个没有窗户的位置站着,“他刚刚已经举起狙击枪了。”

“不是。”虽然气氛严肃,但阴无独忍不住失笑,“你看见了?”

“是的。”一剑封禅依旧认真,“他是个红头发的家伙……我好像,认识他。”

“他叫什么呢……”一剑封禅皱起了眉,苦苦思索。

谈无欲是被阴无独的鬼哭狼嚎从梦中拽醒的。

“怎么了?”谈无欲强行压着起床气,掰开阴无独趁机按在自己胳膊肘上的爪子,“你最好有个充足的理由把我叫醒。”

“吞佛童子,吞佛童子他出现了。”阴无独说。

“我知道。”谈无欲将阴无独的手抓着一甩,穿上白大褂大步走向一剑封禅的房间,“给他的药量再加大一倍。”

“再加大一倍?”阴无独站住了,有些愣愣的,“快到临界值引起毒副反应了吧!”

“还没。”谈无欲只来得及说一句,便咬着牙去拧一剑封禅病房的门。

医院里的门一般来说是没有锁的,此刻门却没有打开。也不知道一剑封禅用了什么方法,硬生生把这扇门从里面给反锁了,谈无欲扭了半天门把手,依然无动于衷,他有些急了,毕竟吞佛童子现在出现了多少,到底控制一剑封禅没有,这些他都不知情。这扇门就像一只潘多拉的魔盒,谈无欲不确定其中装的是恶魔还是希望,他却不得不打开这个盒子。谈无欲怒起一脚踹向门,喊道:“一剑封禅!一剑封禅!我是你的医生谈无欲!你怎么样了!”

门终于开了一条缝,谈无欲趁机溜进门内,看见里面的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没有光照。各处都装上了穿着铃铛的红线,一碰就能警醒屋子主人。天知道在这样不允许私藏物品的医院里一剑封禅是怎么藏起来那么多的红绳和铃铛的,谈无欲隐约认得那一般是病人们做的手工,也许就是今天布置的。

“他进入医院了。”还没等谈无欲开口,一剑封禅先交代了一番,“我想起来了,他叫做吞佛童子,是来杀我的。”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