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独

放浪形骸者,醉向洞庭佘月色
相对单纯没有雷点
只要你给我红心蓝手评论关注一条龙,你要什么cp我给你写什么cp

【四智】666,归零(09)

很久很久之后的更新……失去了我的沙雕室友之后我都没办法沙雕了,悲伤。

主要角色剧情有,四智斗嘴,总司及天宫伊织,狼主

这本是静谧温柔的一个夜晚,赤羽信之介洗了澡吹干了头坐在书桌边用微信国际版和故国的亲人聊天,正准备起身倒杯水的时候,衣服下摆不小心带到了手机,赤羽及时拦截了手机与地板的亲密接触,手指不知道点到了哪里,零零响了几声后,神蛊温皇愉悦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哈喽,赤羽大人,晚上好。”

赤羽翻开手机,发现他发起了视频通话。

这无疑是最糟糕的场景,天知道赤羽信之介有多不希望再听见他,或者他们的声音——放假了就不能给人一点安生吗?赤羽信之介一边想,一边准备措辞即时止损——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又是滴滴两声,默苍离和竞日孤鸣也来了。

赤羽觉得他此刻宛如一块案板上的咸鱼,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想不到赤羽是第一个。”竞日孤鸣那边听起来挺安静的。

这句话暴露了一个信息,他们肯定暗中打赌过谁是第一个按捺不住寂寞发起视频通话的人。这个赌局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反正赤羽从竞日孤鸣口中得知这件事的时候他是这样说的:“默苍离赌我温皇赌你,你赌谁?”

“不是,你们为什么要干这么没营养的事情。”赤羽信之介忍不住提问,“是消消乐不好玩了还是宫本总司不好玩了还是千雪孤鸣不好玩了?”

“不,是太好玩了,导致营养过剩。”竞日孤鸣的回答坦坦荡荡。

“我赢了啊。”神蛊温皇那边听起来并不冷清,反而夹杂着一种很耳熟的音效。

“千雪还没通关超级马里奥?”竞日孤鸣一语破案。

“坐着一下午了。”神蛊温皇的重点仍在赌注上,“放假前怎么说的?每人一个要求对吧。”

“温皇赢了?”默苍离像是才回过神来,声音里带了一点不可置信,与游戏的音效夹杂一起,“赌局结束,我退了。”

“那我要使用我第一个要求。”神蛊温皇笑着说,“默苍离必须成为本次语音聊天里最后一个挂电话的人。”

“每个人一个要求,而不是命令,实践与否认在我一念之间。”默苍离冷冷回答。

“那么第二个要求——”神蛊温皇加大了说话的声音,“请竞日孤鸣确保我的要求会被实现。”

“哈。”竞日孤鸣口气中的玩味再掩饰不住,“默苍离,你觉得我该怎么选呢?”

赤羽信之介听到这些头都快大了,他只是一个平凡无辜的日本留学生啊!为什么要和这些搞事狂在一起啊!为什么你们动不动就要怼起来呢?!

默苍离倒是冷静依旧,他说:“竞日孤鸣,你忘记咳嗽了。”

“咳咳……”请不要误会,这是赤羽的咳嗽声。

“从现在开始,你最好保持每五分钟咳嗽两次的习惯,这是我唯一不会感到厌恶的一个节奏。”默苍离继续说,他平时有上课带学生,说话之间难免多了些威严,不过他的室友并不害怕罢了。

不仅不怕,而且还要迎难(男)而上。

“我接受神蛊温皇的请求。”竞日孤鸣说,“不过这个请求对我的身体可能有损,请你转告你身边的千雪,说我病情又加重了。”

“好说。”神蛊温皇马上实践,扭头对坐在自己身边的千雪道,“你小叔声音听着不大好,像是感冒了。”

千雪孤鸣清脆的一声“靠北”传入耳中,然后是他碎碎念的声音,“我去和大哥说,温A你帮我玩着这关。”

于是通话里安静一时,唯有消消乐和马里奥的游戏音效交相呼应。

赤羽信之介摘掉耳机的手一缓,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至少自己逃过一劫了不是?

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赤羽信之介扶着额头,看着手掌大小的屏幕,眼睛里闪动着幽暗的火光,天宫伊织敲门问他要不要一起喝茶的时候,被他眼里的怒气吓得微微睁大了眼睛。

“信,怎么了?”

“没,没什么。”赤羽信之介答。

通话里的话题已经从神蛊温皇应该向赤羽提出什么请求演变到了赤羽信之介的女儿团们,“赤羽信之介你真的该好好反思一下你至今单身的原因。”神蛊温皇如是说,竞日孤鸣赶紧分享了八卦:“那天我看紫,是你们社的那个小姑娘吧,给赤羽带了便当——真的是那种动漫里的爱心便当,结果赤羽信之介事后不仅和我吐槽怎么就那么点肉还不是卤肉,还把日后所有的便当都给了神田。”而看透一切的默苍离又发出了他的那种嘲讽:“呵。”在这样的混乱里,赤羽信之介的“我反省什么你们不是更该反省?都是单身麦五十步笑百步了,竞日孤鸣你尤其没资格说我,你还给金池送梅花酒呢我看见了。”依旧显得铿锵有力。

这场乱斗终止于天宫伊织声音的传入,神蛊温皇用带上了点任飘渺的口气道:“樱吹雪?”声音里是压不住的愉悦。

竞日孤鸣赶紧拉住他:“想想你的权利,温皇,想想赤羽信之介”

默苍离一语中的:“竞日孤鸣你这招欲扬先抑用得好,还带上了一点借刀杀人,赤羽提出的要求宫本总司不会拒绝。”

“多谢,多谢……咳咳,哈喽神蛊温皇你还在吗?”

“在啊。”神蛊温皇懒洋洋的说,“我现在正努力的在沙发上起来啊——千雪,让让,别压着我的脚。”

“你的脚居然还在?”竞日孤鸣顺利接腔。

“没有用进废退你真该感谢任飘渺。”这是第一次默苍离和竞日孤鸣如此合作。

“神蛊温皇,烧柱香谢任飘渺罢。”赤羽信之介加入了怼温皇统一战线。

“……我要求赤羽大人从现在起不准说任何一句话。”

就在此时,赤羽信之介的房门又被敲响了。

“不准说话!”神蛊温皇强调。

得不到回应的门外人又坚持了几次,最后担心地问:“信……你还好吧,怎么不开门?”

是宫本总司。

通话里早已笑成一团,赤羽信之介紧闭嘴巴过去开门,对上宫本总司温和严肃的脸。

这个温和严肃的人举起了手里的冰淇淋坏笑着说:“天宫伊织最后的两个冰淇淋,我们快把它干掉,不要让她发现。”

“我仿佛看见了日后总司带孩子的样子。”竞日孤鸣由衷感慨。

宫本总司得不到赤羽的回答,疑惑地一皱眉,伸出的手缩回几寸,疑虑道:“怎么,你不吃吗?”

赤羽信之介直接抓了一盒冰淇淋放在怀里,转身坐到床边上,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信,你怎么不说话,看起来好严肃。”面对这诡异的一幕,宫本总司甚至还后退了半步,“你嗓子哑了?”

“……”赤羽信之介突然看见一个影子,默不作声地把冰淇淋藏在自己身后。

宫本总司仍在奇怪,他看赤羽的表情仿佛赤羽被鬼附身了。

“其实你可以说话的。”默苍离道,“要求而已,没人当真。”

“我知道。”赤羽信之介道,嘴角勾起一个弧度,视线仍死死锁在总司背后,“伊织,总司偷的冰淇淋,可跟我没关系。”

宫本总司手中的冰淇淋落地了。

我们仍不知那天宫本总司是如何逃脱天宫伊织的追杀,还顺便承担下了一个人吃两个冰淇淋的黑锅。我们只知道他原来的同盟,好友,同僚——赤羽信之介,在自己的房内,美滋滋地干掉了自己及时藏起来的那一盒冰淇淋。

“太坏咯,赤羽大人。”

温皇的调侃没有得到回应,因为赤羽信之介又继续了接受了温皇的要求。

绝不是不想搭理这群人。

评论(3)

热度(153)